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EC】音乐的瞬间(现代有能力AU/极短一发完)

音乐的瞬间

 

配合音乐: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地址:https://music.163.com/#/song?id=5189655

前言:现代有能力AU。音乐家Erik和因病疗养中的Charles。

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让我想起《闻香识女人》里头中校开车的场景,俏皮又乱糟糟的感觉。

#记下一些转瞬即逝的画面。

 


艾瑞克踮起脚尖,轻轻地放下了窗帘。阳光被米白色的暗纹布料挡住了,只在深红色的木板上留下几个白色的光斑。被窝里的小坏蛋睡得正香,碎花床单起起伏伏。艾瑞克关上了房门,舒服地躺在沙发上。一切都很完美。

宁静的午后正适合练习。

他拿起琴弓——

还没完成乐谱的第一行,准确地说是第五个小节,一辆熟悉的小黑车伴随着钢琴盖猛然合上、大提琴支撑杆戳到实木地板的巨响声中嗖嗖地飞出了车库。

那个人究竟是怎么悄无声息下楼,巧妙地躲过他的视线,然后又偷到他的钥匙,把汽车开走的?

“我是个强大的心灵感应能力者呀。”对方字正腔圆地在他脑中示威。

好样的,艾瑞克想,这次偷车行动他居然没撞坏车库大门。他冲口而出:“你这小疯子给我等一下!”

艾瑞克双手控制着漂浮在空中的一把大提琴,刚才那会儿它几乎撞到天花板上,万幸他及时阻止了这一惨案的发生,否则他妈妈非把他生煎活剥不可。有能力真不是件好事,他失控时总会把房间弄得乱糟糟,乐器乐谱架钢笔手提飘得到处都是。话说回来了,他学过的乐器里哪一样是没有金属的?!

“放心好啦,艾瑞克!”一道声音在他脑里大声地说着,“这个时间没有警察巡街的!”

“我担心的是我的车!”音乐家几乎是从楼梯上滑下来的,头部撞到圆润的栏杆,胡乱塞进裤袋的钥匙正漂浮在空中。最后他捂着额头对着窗外大喊,“老天啊,我的小可爱,踩刹车,踩刹车,给我停下来!”

“哇哦——这里有个拐弯我记得!”

艾瑞克跑出花园,只见那个身穿蓝色睡衣的罪魁祸首正驶过街区第一个拐弯,上身因为汽车急转而猛甩到一边,脸颊可笑地贴在玻璃上。汽车屁股歪歪扭扭,活像一条放气的气球。

“嗷!”撞到脸上的力度可不轻。

艾瑞克一边心疼一边暗骂对方活该,撒腿跑过邻居自动喷水的草地,捡起倒在路边的一架儿童滑板车——顾不得那么多了,只要金属就好。他追了上去。

“别开出去,拐回来!”为了让左手抓住滑板车的扶手,他把腰弯成了虾米,另外一只手则伸向前方,张开手掌,尽量拖住前方乱窜的车辆。

“给我减速!”艾瑞克感觉到前方的大铁块即将脱离自己控制,因为车里那位戴着睡帽的、视力只剩一米的司机开始在他脑内乱糟糟地哼着那首熟悉的舞曲。而且——而且——他还仗着后方有磁控者,竟然把双手从方向盘移开!

“艾瑞克,我把方向盘也交给你啦。”

“把手放回去!”他大吼,“相信你见识过我妈家地下室那些乐器碎片!那全是我失控时弄的。”

“好啦。”他把手放回去。

艾瑞克余光扫过一扇刚刚撩起窗帘的窗户。一位戴着假牙的老太太正拄着拐杖看着驾驶着儿童滑板车而飞在空中的他,她挑起了双眉,张开了嘴巴,她的老伴则见怪不怪地翻动下一页报纸。

艾瑞克冒着冷汗拐到了一边——刚才他险些弄翻了街上最脾气暴躁的老头的机车,而心灵感应者却继续嬉笑着在他脑袋里播放着曲子。

“前面停着车,转右!左左左!”艾瑞克试图用吼叫盖过那些歌声。

噢,其实那天他也是哼着这首歌乱糟糟地撞进自己怀里的。心电感应者闭着眼睛,腋下的两根拐杖被他当成了方向盘,两条并不利索的腿充当轮子——名为查尔斯的疯狂卡丁车在人群中横冲直撞,尽管人们惊呼连连,但他并没有撞倒其中一位。不过,洋洋得意的他很快就遇到一堵高大的墙,拐杖也戳到了自己的鞋面。他惊叫着松开了手。

艾瑞克低头看见一个小个子正把鼻水往他围巾上沾,他正要抱怨,可对方蓬松的棕色发卷却卡在他深蓝色风衣的拉链间,两人不得不纠缠着往真正的墙边走去。小个子一边蹲下来,一边用双手胡乱摸着他的腰,沿着他的胯部和大腿外侧摸下去。

“抱歉,我的拐杖!我的拐杖!”他急躁地哇哇大叫。

艾瑞克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冻傻了。他宝贝乐谱书上可满是脚印,他最爱的围巾上沾满了陌生人的病原体,可他竟然觉得这个人可爱。

噢,金属的悲鸣声!

他才开小差想了那么一会儿,盗车小贼已经把车撞到大树上了。唯一走运的是这棵树恰好栽种在他们的后院里。艾瑞克心痛地走近了小黑车——车灯飞到了草丛里,塑胶壳在风中摇曳着,两个前轮还摩擦着地面,变形的车头跑出几条混浊的白烟。艾瑞克很确定,如果不是他用能力把汽车抬到空中,这会是小疯子教授查尔斯·泽维尔的第二十三次死亡,虽然他声称这是他梦想中的死法——死于伟大的历险。

艾瑞克在倒后镜里看到他那双毫无焦距又蓝得过分的眼睛,瞬间又被击败了。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查尔斯,你那个用脑电波感知路面的方法根本不管用。”音乐家熟练地把金属尖锐的边缘凹成光滑的表面,然后扣着捣蛋分子的手肘,把它们移到自己肩上。查尔斯左右摸索着他的颈肩,终于挂上了他的后颈。“你能看到我,别装得像个小瞎子。”

“你在我眼里就是模糊的混杂的颜料。”查尔斯顺势把双脚圈在他腰上,同时毫无歉意地咧开嘴,露出洁白的小虎牙。“我又打扰了你的练琴时间,你打算怎么惩罚我呢?”

“那你就光着身子弹钢琴吧。”艾瑞克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瞬间后悔了。

“好呀。”查尔斯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领口裸露的皮肤处乱动,“然后你要光着身子在我旁边跳舞,大音乐家,我要弹四只小天鹅。”

艾瑞克背着他用膝盖顶开了后院橡白色的小门。“跟你在一起我要短命好多年。”

“你心甘情愿把我捡回来的。”

查尔斯趴在音乐家背上,嗅着他衣领上的薰衣草香味,在他路过走廊花瓶时随手拔了一朵花。他把那朵毛茸茸金灿灿的向日葵别在艾瑞克耳边,之后又用掌心摩挲着对方腮边的胡须。

“O sole mio——”*

艾瑞克扭过头冲他龇牙。

 

 -完-

 

 *我的太阳

 


评论(10)
热度(72)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