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A deeper season看完之后我是这样的,露出肚皮心悦诚服。结构精巧漂亮,通过轮换的双视角心理描写,构建了两个戏剧冲突丰富的人物。角色设定有很大的可看性,师生,社会阶层(富有-普通),当地人与少数族裔,这些设定都将两人的地位和权力放在天平两端,同时性格互补,对相同问题持不同态度,这也正好映照了原作中两人的设定。再者细节润无声,背景还原度可见作者背后工作之用心。无论是刻意为之还是无意识发挥,都值得回味。我觉得文章之中收比放更难,自我检视,我为了方便总是喜欢弄许多不必要的戏剧冲突,或者说我一旦开始放就决堤,重看就会发现不对劲更修不下手。这篇文的收和放都做得很完满,是一条非常柔美的曲线,够看一阵子了。


感谢译者把它带到我们面前,慧眼识佳作呢。

小心翼翼徘徊试探的隐藏基佬(失败)老师和自毁倾向学生配对真是我杯茶,说不定我只是喜欢道德沦丧又能装逼的文罢了。

P.S 有时候在同人里看到作者或者译者特意标明路人和主角间的恋爱/性关系并提示可以跳过感觉略有遗憾,这种做法能够理解但是从创作者角度来看算是自我约束的审查行为和对并不宽松的大环境的妥协吧。

评论(2)
热度(9)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