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Normal People Normal Life2 (wincest,twincest)

天色从昏黄变成深蓝。搭顺风车的年轻人沉默不语,只是把手肘搁在玻璃窗上,手指放在嘴唇前,看着窗外一个一个向后倒退的路灯。

抓紧方向盘的Bobby完全没有头绪,毕竟他已经试过几个最有效的方法了——泼圣水、银制品触碰皮肤、还有百试不爽的金句Christo。他不相信这个世界有两个长得完全相同的人,毕竟双胞胎也会有易见的差别。这个坐在他身边的小子肯定不是Dean,但也不是恶魔、变形怪、或是食尸鬼。

当他的视线再次飘向头顶的那面小镜子时,Alec终于忍不住了。“我的脸上到底有什么东西?
Bobby又看了一眼小镜子,年轻人在镜中的样貌依旧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他叹了一口气。“我说过了,我看你,是因为你长得很像我老朋友的儿子。”

如果他旁边坐着的是只小怪物,那么他必须把对方稳下来并尽可能多地了解它。如果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就更不可能用猎人对待怪物那副凶巴巴的态度跟对方说话了。

Bobby的话让Alec想起早上的事情——那个裂缝中声音的主人,那个跟他长得几乎一样的男人说不定就是这位老司机口中所说的“老朋友的儿子”,而那个男人或许就是他回家的关键。这个世界看起来或许比他原本的世界要和平、要宁静,但与他命运相连的实验室兄弟姐妹所在之处,才是他真正的家。

“你觉得我是个怪物?”Alec试探他,他必须了解清楚这个世界的状况。“像……基因改造人?” 

“转基因食品有一大堆,改造人倒没有。你科幻片看多了吧?”

“既然没有基因改造人,”Alec松了一口气,“那这个世界还是很和平的。至少目前来说。”

车上的糟老头子转了个急弯,两人的身歪到了一边,Alec的头撞在了玻璃窗上,“听你这个口气,好像你从天上掉下来的。”

“呃,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啦。”Alec耸耸肩,“我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而且你知道吗,我还有个同胞兄弟,不过……”

“啊,浑球。”Bobby的脚一下控制不住,踩了个急刹,他觉得他的血压一下子飙高了。三个Dean,那场面想想就壮观。

“我只是开个玩笑!”Alec的前额先是亲吻玻璃窗,现在是后脑撞在座椅上,这比Max的敲脑袋绝技更加可怕。“哇!你刹车前能不能提前告诉我?”

“孩子,你只是个坐顺风车的人,而开车的我随时可以把你踢下车。”

“好的,我会闭嘴的。”

温彻斯特两兄弟刚刚离开了那栋闹鬼的办公大楼,与Bobby约在前方的酒吧见面。正是那群烤鸡翅害得Bobby与他们失联数日,老酒鬼那几天都把鸭舌帽脱下来了。

见鬼的。Bobby心想。他已经开始接受这个叫做Alec McDowell的小怪物是个人类的事实了。要是这小怪物真是只超自然生物,那他绝对活不过五分钟——第一个见到他的猎人一定会忍不住用炸弹轰掉他的。戴着鸭舌帽的老司机现在暴躁极了,除了温彻斯特兄弟,这绝对是第三个让他心烦的孩子。Bobby承认,Alec长得比Dean更鬼灵精,耍嘴皮的功夫也是一流的。他总是能先挑起你的神经,然后在你期待一个答案的时候选择沉默。

汽车很快到达目的地了。Bobby把钥匙拧了出来,才发现那家伙已经靠在玻璃上睡了。“下车了。”Bobby在他耳边大喊,“你可以选择闷死在车里。”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进去?”Bobby对于Alec的身份还是有点顾虑,而里头那两只兔崽子正好可以帮帮他的忙。

“这是什么地方?”Alec揉揉眼睛。“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吧。”他一边扯下背包,一边打着哈欠蹦下了车,然后在自己心里加了几句。“谢谢你的圣水,银勺,还有上帝——”他翻了个眼。

Alec抬头看了下酒吧的霓虹灯,摸了摸口袋。“你请吗?”

“是的,快走。”Bobby用头示意他进去。

Alec首先进门,跟在后面的Bobby则在不经意间瞥见了Alec颈后的条形码。行走的猎人百科丛书一时脑袋空白。

年轻人果然是无法理解的物种,谁会在脖子后面纹个条形码?只有光头的四十七号杀手会这样干。*

* *

“那肯定不是一只猫。”Dean正忙着消灭盘子里的粗薯条,腮帮子鼓鼓的,“我能确定,那是个人,或至少是人形的东西。”

“我没见过哪只怪物的移动速度能有这样快,除了天使。但它们移动起来是没影的,至少这只我们捕捉到他的影子。”

两人再次向酒吧门口望去,终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是,Bobby旁边还站着他们的讨论对象,一个跟Dean长得几乎一样的年轻人。Dean停止了咀嚼,而Sam面前那台手提的屏幕上出现了一行长长的vampiiiiiiiiiiiiiiiii。

狗屎。两兄弟用Bobby的口气骂了一句,然后瞪大眼睛对视双方。


-------------------
杀手代号47后面也是有个条形码 :P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