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SPN X DARK ANGEL]拔牙狂魔 片段灭文

最近猎人界流传着一个拔牙狂魔的故事,从西雅图地区开始流传,直至传遍了整个北美。说句老实话,干这行的人,什么怪事没见过,随便一次经历都可以写个绝佳的故事了。照搬原事件的,直接冠个魔幻类的帽子就得了; 要点恐怖气氛,还要隐去怪物这个真相的话,猎手只要根据怪物的作案手法和自己的破案经历就可改成悬疑犯罪类短篇小说;再不济,咳咳,畅谈一下温彻斯特家的传闻也可以,他们一家完全是中式武侠小说或是西式探险小说的主角。

Roadhouse的Ellen对一群热衷传闻的家伙都见怪不怪,毕竟这种故事的热潮很快便会散去了。直到她看到了Alec,那个Dean的年轻版——他俩除了皱纹条数和发色不一样,基本没什么差别。

那天她以为自己眼花了。"嗨,Dean。"她对着坐在柜台前的熟人说道,发现这家伙的眼睛正盯着远处招呼客人的Jo。这小子。

"嗨,Ellen。"熟悉的从另一个人身上传来,"好久不见。"女猎人没作两秒反应马上拿起柜台下的枪对准Dean。

"怎么回事。"她的枪口指住了正牌,而Dean很无奈地举起了双手,猛瞪着在旁边依旧悠然自得的Alec。

"混蛋!"他对Alec比对着口型,"做点什么!"而对方只是无奈地耸耸肩,站了起来,Ellen另一把枪的枪口也对准了他。

"放下枪。"Bobby马上跑过来,"这说明太复杂了,总之你相信我,他们是两个人。"

"是啊,我们发色不同,而且他皱纹比我多。"Alec眨着闪亮的绿眼睛调皮地说,"还有,我头发比较长一点。"

Ellen终于放下了枪,而Dean狠狠地在Alec身上打了一拳,后者快速地避开了。

* *

Alec跟Dean组团狩猎纯粹是意外。当初他被扔到这个新世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温彻斯特两兄弟。在经历一场史诗式的跟踪与战斗后(据Alec其后描述),他终于向两人和Bobby解释清楚了自己的身份。接着,在无数圣水洗礼、咒语吟诵、银刀子割肉的验证后,他终于成为一位新晋猎人。

不过,他感觉那两兄弟都不太喜欢他,大概是因为他的脸长错了地方,也是因为每次猎魔他动作太快以至把他们的活都抢光了。调查的时候,只要凭借他的能力就能快速地拿(偷)到所需的资料,两兄弟都在抱怨西装都要发霉了。

直至听到那个拔牙狂魔的传言,他们才松了一口气。Sam第一时间就告诉他,"那个人,挺像你哥哥Ben的行为的。你不是告诉过我们说你哥哥喜欢收集牙齿……"

Alec也很聪明地隐去了"双胞胎"这一重要的信息点,免得让人发现他有这么一个有怪癖的哥哥。其实他一点也不想找到他。

他们在"拔牙狂魔"附近出没的山头逮到了一只落单的吸血鬼,当捆在树上的他看到Dean时,突然发出一阵可怕的尖叫。之后Alec出现了,吸血鬼的神情更加紧张了。

"嘿,我问你,你的同伴都在哪里?"两个人蹲在吸血鬼面前问。

"老子一个人在这里!"他不屑地看着两人,"呸。"

审问这只吸血鬼毫无结果,最后他们决定继续向前走。

* *

那所破烂的房子旁静悄悄的,行动迅速的Alec再次做先头部队,却大叫着捂着额头出来,又冲了进去。"见鬼!Ben!"

温彻斯特两兄弟握着枪跑进去,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一群吸血鬼正倒在地上呻吟,嘴巴不断流着鲜血。牙齿散落在他们身边。

远处的Ben,正坐在一只吸血鬼身上,用钳子把对方的牙齿一只一只地拔出来……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