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Cherik]最后的下午(二战背景/NC-17/短篇完结)

分不清是ECE或者CEC,我这人不分的,就直接写Cherik了,请慎点。

这篇有点儿翻炒冷饭吧,以 是的先生 查尔斯毁掉的那篇稿子为原型改写的。二战背景。年龄差。一点卡萨布兰卡,一点菲茨杰拉德。


全文

SY

 

艾瑞克坐在床尾簌簌地掉着泪。他二十多岁了,这么做实在太孩子气,但他就是控制不住。不是冷的缘故。这一整个四月,巴黎晴天的日子居多,天气算是很好的。屋内足够暖和,只要待在屋内,艾瑞克就穿一件薄薄的衬衣,或者光挂一件松垮垮的白背心,下身净穿着条四角裤,在查尔斯面前晃悠。今天他什么都没穿,冷得直打哆嗦。嘴唇泛着青白色,眼眶湿漉漉的。

“闹什么脾气。”查尔斯捧着毯子进来的时候,他倔强地用手背擦去眼角的泪痕,然后把地板上光秃秃的脚缩到床上,屈起膝盖,用手捂着脚背。毯子带着查尔斯手臂的温度和大厅火炉干燥的味道严严实实裹遍了他全身。“这才初春,”查尔斯坐在他旁边,“想害肺病,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躺一周?”

“我不要走。”他用手臂糊着两行粘稠透明的鼻涕,“我要跟你留在这里。”他把小腿贴得更紧,脚后跟硌着屁股,手臂遮挡着膝盖。他的关节还是带着冰冷的潮意。对艾瑞克来说,他少年气与哭泣是他孕育的一对孪生子。“阿嚏——阿嚏——哈——”

他张嘴把滑稽的表情停在空中。查尔斯又重新站了起来。

“你总不能让我满心牵挂。如果你和瑞雯都到了瑞士,我就可以放心地做事。我不想让你们成为他人威胁我的工具。”

查尔斯解开西装裤上背带的扣子,发出摩擦衣料的刷刷声。他把搭在臂上的西装搭在书桌旁的小木椅上,顺道把桌上几本散落的书收拾整齐。

“我有足够的能力了。”

“不,你没有。你还不够狠心。你可能为了营救你的朋友而出卖情报——这很正常。这才是真实的人。投降、出卖还是坚守、誓死不屈……都是人。”查尔斯顿了顿,“可这个时期我们需要的是非人。没必要强迫做不到的人去接受这样一份……职业……如果这还算一份职业的话。”

艾瑞克找不到理由辩驳。

“我做得到舍弃同伴,就为保护那根本不知道成功与否的计划。我不忍心想到你被捕怨恨我的情景。换作是我,我被捕,我也会有这样的念头。”

“我不会怨你。”

“我会。实际上我收留你已经足够错误了。”他捏着鼻梁背对着床上的艾瑞克。

艾瑞克其实是清楚的。无论查尔斯如何喜欢他,横亘在他们中间二十年的岁月是个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他们不是战友,而是老师和学生,长辈和晚辈。他们对彼此的迷恋淡化了这些界限,但区别依然存在。

“老天啊……”查尔斯用拳头捶着自己的额头,声音让艾瑞克胆战心惊的,又坐回他身边,“所以,你分明知道眼下是什么状况,为什么你就不能……或许我当初就不该答应艾迪让你跟过来。在苏黎世好好地读医不成?”


……


评论(7)
热度(25)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