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EC]加班狗和咸湿鬼

[EC]加班狗和咸湿鬼

 

前言:作者对本文一切内容不负责任。中国通艾瑞克,严重OOC。写着闹着玩儿的,要脸,不打tag了。

作者:没有这个人

赠:  加班狗盒子

 

1.

 

外国人艾瑞克·兰榭尔正式成为一名驻外加班狗。他永远搞不明白上级为什么要把他调到北京,这也就算了,他还在不可描述的天气里待了一周,把随缘跪掉的服务器修好,紧接着在上海通宵两天——还好,他忙里偷闲看了场德语莫扎特,算是抚慰自己脆弱的心灵——然后他就到广州了。

嗬!广州,一座有着小蛮腰和虾饺烧卖春卷蛋挞肠粉艇仔粥萝卜糕糯米鸡牛肉丸奶黄包……以及四季如夏的城市。当一身夏装的他出现在体育西路换乘站时,艾瑞克多次以为旁人口中“s咩?s咩?”是在讨论自己的薄荷色上衣,他甚至低头查看了几次肩膀和领口位置,确认没有污渍才作罢。出站后他找不到办公大楼,便很有礼貌地询问了马路边一位卖报纸的中年妇女,只见她操着不咸不淡的普通话说:“对不处,哦滴煲冬瓜不是很吼。”

这还不是最要命的。

午饭时间,当他与研发小组成员一一握手互道姓名之后,坐在他身旁、小组中年纪最小的李千欢突然拍了拍他肩膀,艾瑞克低下头来。女孩子神秘兮兮地在他耳边低声说道:“你知道我们这里的都市传说吗?”

“不了解,也没兴趣。我是来工作的。”艾瑞克心想这孩子脑子没坏吧,写代码写到像只熊猫,连大脑都要靠恐怖故事激活了吗。“我听说过荔湾广场的故事。”

“哦,不差不差。”千欢显然对他这个外国人刮目相看,连口音也变成了东北乡音。“哈!你咋知道呢?”

艾瑞克龇开两排如鲨鱼的牙。“我认识一个叫做‘爸爸’的广州网友,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一个女的起名为爸爸,可能她是个星战粉吧。”他继续说道,“她讲过她在那广场便利店里打工的经历。”

“突然有点想认识那个人呢……”千欢手里刚打开了北美吐槽君的最新微博,给“这种情况我们通常是劝分不劝合”的点了个赞,同时发送了一个“说出你的故事”的表情。“那你知道我们这栋楼的传说吗?”

“不晓得。”

“你最好有点兴趣。”她神情凝重地说,“我们楼里,但凡加班的都要知道。14楼的男厕,你半夜最好不要去。”

“14在你们这边是不吉利的数字吗?”

“跟你们的13差不多效果。”

“那我就去15楼好了嘛,”艾瑞克说。

千欢继续在另外一条微博底下留言:年前这考卷,真他妈的难啊!

艾瑞克心想,懂中文太多,也不尽是好处。

 

2.

农历新年前几天是广州路上最顺畅的日子,你可以自由地在广州地铁里找到座位,但同时也是艾瑞克最为痛苦的日子。他不知道他为什么每天得加班加到10点,还不能享受当地的双粮待遇。“别傻了!你的工资是纽约那边出的,跟这里没有一美分关系。”瑞雯的声音如绕梁三日不绝,“可是食宿可以报销,我建议你敞开肚皮吃。”

可是没有人告诉他现在十一点半了,为什么公司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研发小组的成员都抱着电脑屁颠屁颠地扎进12楼的办公室。当然,好心的千欢曾经邀请他下楼,但他拒绝了。

“我喜欢清静。”

“这层楼,等会儿就不清静了,组长。”她的耳环大力摇摆着,看得艾瑞克眼花。

“得了得了,下楼去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据千欢所说,这楼里有一只咸湿鬼,每逢晚上十二点就会出现在十四楼的男厕。真正字面意思的鬼,据目击者所说,他的身体是透明的,个子不高,眼睛是蓝的,很可能是只外国鬼——“鬼佬”;真正字面意思的咸湿,他喜欢躲在厕所这样又咸又湿的地方,还吓得每个深夜进入厕所的男人光着屁股跑出去,还不咸湿?

“唉,不过你也是鬼佬,一物治一物啦。”她说。

“什么叫做鬼佬?”

“直译,鬼的男人。人话,外国人。”

这什么鬼话。不对,这什么话。到广州久了,连说话都染上了古怪的形容词。

“汉克,支援一下。”艾瑞克扶额点开了即时视频,“你那边大中午的,帮我写几行。”

“???”汉克满头问号,“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再说了,远程写代码,你不觉得这个时间在你办公室里显得很灵异吗?”

“反正这办公室只剩下我一个人。”

“咦,等等。为什么你们办公室里要摆棵桃花?”

“帮我写我就告诉你。”

“坚决不干,我猜是你自己买的吧哈哈哈哈。”汉克这小子啊,当初就应该破坏他和瑞雯的烛光晚餐,“我要吃饭了。拜拜咯。”他腼腆一笑,挽上瑞雯的手臂关掉了视频。

“单身狗还加班,这暴击,公司真的没良心啊。”艾瑞克扶着右脸愤恨地敲着无穷无尽的大括号和双引号。

 

3.

古语有云,人有三急。但艾瑞克想不到哪样是第三急,也许是现在这种状况吧,跑了无数次十五楼,可厕所旁边的清洁签到卡还是会显示十四楼。

唉,真糟糕,艾瑞克脑里冒出姜文的骂声,鬼打墙啊这是。他硬着头皮推门走进灯火通明的豪华厕所里,光洁的镜子前只有自己淡蓝色的长袖衬衣和灰色长裤。他洗了洗手,用手抓了抓落在额边的碎发,又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瘦削的脸。

他走近厕格大力关上木门——要用这样的力度,这是因为响声能壮胆。他解开皮带,拉开拉链,掏出那玩意,正要——

一声口哨。

艾瑞克有些不知所措,紧张感让他失去了尿意。他上下左右四处张望,又深呼吸着,张开双腿,重新开始释放。都怪他刚才喝了太多水了,他使劲让排水的速度加快,但人体物理限制就摆在那,他有什么办法。深夜里水柱落在马桶里的声音实在太诡异了。

又一声口哨。

艾瑞克第一次觉得上厕所这么漫长。在他完成正常的生理排泄过程后,他又奋力地按下了那个排水按钮,长舒一口气。响亮的排水声给了他打开木门冲去镜前洗手的勇气。

“噢噢,”他听到响亮的、色情的吮吸声,然后他感受到两只冰冷的手掌正搓揉着他的屁股,下体突然紧绷起来。“Scottish boy knows how to suck。”

没有人告诉过他,这只鬼不仅咸湿,还这么……好看?艾瑞克不愿意承认,这张脸,简直是千欢嘴里所说那种“所有人都愿意跟他来一发”那种好看啊。

“我的天,”艾瑞克看见一团透明的烟雾逐渐成形,心中的恐惧逐渐化为好奇。“还是个基。”

“惹到你啦!”那只鬼气鼓鼓地说,抓手探进艾瑞克的衬衣下摆,“基佬惹到你啦!”

“告诉我,”艾瑞克用食指指着他,哭笑不得,“你就是他们口中的‘咸湿鬼’?”

咸湿鬼像只鲨鱼玩具一样咬住了他的食指。“你为什么不怕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艾瑞克说,“我总觉得你这种现象可以用科学解释。”

“可是你进来的时候明明怕得要死!”

“可是看到你的脸之后就不怕了,”程序员不经大脑地说,“你长得那么好看。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很好看。要是你还活着我就想看多你几眼那种好看。”

名为查尔斯的咸湿鬼生平第一次,哦不,是鬼生第一次脸红了。

 

4.

跟鬼做///爱会失阳气,纵欲过度也会失精,艾瑞克晕晕乎乎地倒在床上想,这话说得真他妈对了,查尔斯真会吸,吸到他要上天堂下地狱的。冰冰凉凉的小嘴吸走了他的体温,他的理智,他通宵那几天晚上都是捧着笔电坐在14楼的马桶上的。

啊,人生多美好。他一边打着代码一边看着两腿间毛茸茸的脑袋想,棒呆了。

嘶。蓝眼睛的鬼坐在了他的大腿上。他脑袋里想的哪是什么代码,那都是《沉沦》里的句子:

那两片迷醉的双唇!

那两条雪白的大腿!

这全身的曲线!

他会呻吟着问自己:“想什么呢?”

 

5. 

当艾瑞克找到查尔斯躺在单人病房里昏睡的身体时,他答应了查尔斯的要求,让他最后做一次咸湿鬼。嗯,查尔斯是个鬼才,艾瑞克可以一边操着他,一边看他醒来。

可惜了,不能一边干活一边干他了。

 

6.

“都说了一物治一物了。”北美吐槽君投稿者烟花爱好者在某条吐槽底下留言说。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