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Super-X]异世界的来客 (无cp/极短完)

赠友人

来自大明湖畔的Super-X欠条

Supernatural 和 X-Men 混合同人,无cp向。

无厘头脑洞,无厘头故事。

出现人物:

查尔斯、艾瑞克、瑞雯

迪恩、萨姆、卡斯提奥


异世界的来客

by Chuck Shurley


我不知道怎么描绘这个场景,朋友们,只有亲历现场的人才能感受那种戏剧式的幽默和美感。它足够紧张、足够扣人心弦,但对熟悉温彻斯特兄弟的读者们来说,这个短小的插曲不过集合了他们此前狩猎的小部分元素而已。因此有人担心,这不过又是一个猎杀变形怪、或者驱逐恶魔的老掉牙故事,老天啊,我得感叹一句,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我们的胃口已经被这俩养得这么刁钻了!

啊,恐怕你们已经开始嫌弃我的口水太多了,那我就赶紧开始吧。

温彻斯特兄弟刚捣毁了埃尔帕索边境的一窝吸血鬼。那群天杀的吸血鬼霸占了一家农场,把屋里搞得乌烟瘴气,满是腥臭的血味和尿臊味。那家人早死了,唯一的小女儿被他们当成宠物和血袋,几年来一直锁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救出来后趁迪恩不注意,抢过他的枪自杀了。两人往屋子里浇了几圈汽油,烧得个干干净净。两人见过多回类似的事件,好像也麻木了。

“操。”迪恩坐在餐厅临窗的卡座上说了第三次这个词。但他针对的不是几小时前的吸血鬼事件,而是餐厅深处那两男一女。“见鬼的。见鬼的。”

见鬼是迪恩的日常生活。

“要想办法。”他的大脚怪弟弟凑到他跟前说,“抱怨是毫无作用的。”

迪恩白了他一眼。

“所以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召唤卡斯提奥,让他的火眼金睛和天使神力助我们一臂之力。”

召唤卡斯提奥也是迪恩的日常生活。

“你知道他在干什么?他说他在一片烧焦的土地上,对着一堆扭曲的废铁歪头琢磨。我刚才打电话跟他说这事儿,他说,‘正在找线索,迪恩’。老弟,你听到了吗。‘我嗅到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气息,真是让人兴奋。’他用的是 exhilarating这个词。ex-hi-la-ra-ting,他慢悠悠地说出来,好像怕我听不明白似的。”

迪恩很确定那两位棕色短发的家伙是人类,因为就在他们进入餐厅、路过他们身旁时,他就故意洒掉倾倒在杯中的圣水,跌落了手中的银勺子。两人捡起来递还给他们,那位身穿皮衣的高个子相当不情愿。喔,没有冒烟、没有大叫。但矮个子男人怀抱中的小女孩没有沾到水,迪恩悲痛欲绝。

可那根本就不是女孩。那头不断变换面孔和身躯的怪物肯定是只变形怪!瞧她的面孔从凹凸不平的蓝色蜥蜴皮肤瞬间就变成了完好平滑的皮肤,下一秒又唰唰地变回去了。现在变形怪的蜕皮变身速度已经进化成这个模样了?要不是仔细观察,迪恩也不一定能发现异样。

“我必须去提醒他们。”

“不要冲动。”大脚怪继续低声说,塞进一口翠绿的沙拉,“这店里的人很多。”

两人竖起耳朵听到那两个男人互称查尔斯和艾瑞克。高个子、穿着皮衣、表情紧绷凶巴巴的那位显然就是艾瑞克了,而怀里抱着小怪物的就是蓝眼睛的查尔斯。他们对自身的处境浑然不知,还以为手中的怪物是查尔斯的妹妹,瑞雯呢。也许那只变形怪早就把可怜的瑞雯吃掉了。

“我觉得能力有些失控。”迪恩听到一个声音。说“听”这个动词也非常奇怪,因为他的弟弟还在埋头完成他的沙拉摇摇乐,周围的食客,也完全没有一个声音能对得上这个。“老天啊。这个世界的脑电波好奇怪,除了人类的,还有超声波和次声波区,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蜂鸣的、尖利的、冰冷的、酷热的……”

“不,不要试着在这里试验你的能力。我很害怕店里所有的汤匙和叉子都会在空中飞舞。”

“不要说她了,我也快撑不住了。”

“你听到这个声音了吗?”迪恩在桌下踢着萨姆的脚,比着口型,“你有没有认出来这个声音是从哪里来的?”

“从他那儿来的。”神圣的炽天使赫然出现在桌边,一如既往穿着他洁净的卡其色长风衣出现了。他指着餐厅的角落,两兄弟便顺着他指尖一直看到终点,仿佛他的指尖发出了一道白色细长的光线。蓝眼睛的查尔斯与天使的目光碰撞上了。

“见鬼的!”一个柔和的男声在整个餐厅人类的脑中响起,声音强度为90分贝。

整个餐厅的人像被按了停止器愣在了空中。

“噢,老天啊。”萨姆听到了哭腔。

激动人心。

EX-HI-LA-RA-TING。

正是卡斯提奥提到的那个词,现在全然在这个餐厅里用上了。


* *


想想这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吧。一只天使,两位猎人,三个变种人。超自然和超科学的元素就这样同时降临在这家幸运的小餐厅里。迪恩的手还撑在油腻腻的塑胶桌面,眼神凶狠地盯着那团蓝色的怪物;萨姆,正伸长手臂阻挡在他哥胸前,他的手掌正用力与肌肉同样发达的迪恩抗衡,他回应着查尔斯的目光,介于惊慌和无奈之间,鉴于他的两个同伴,天使和他哥,都是不省油的灯,一个足够天真烂漫,一个足够冲动蛮横;至于天使,他迎上了艾瑞克带有威胁意味的眼神。

在艾瑞克把所有桌面的汤匙和叉子漂浮空中、并对准天使和猎人的同时,查尔斯把左手食指和中指戳在太阳穴处,用力之大,脸上都被揉出了皱褶;迪恩掏出了枪,萨姆压住他哥的手腕;而天使,天使却转而看向那团蓝色的小东西。

“哇,她好可爱。”(Wow, she is so adorable.)

他用了一个陈述句。

见鬼的。见鬼的。迪恩的绿眼睛都快掉出来了。“伙计(Dude),”他大喊道,声音在整个餐厅里回荡,但不要紧,那些被查尔斯巫术般的技能定住的人们是听不见的。站在他身后的侍应手中那壶的柠檬水快要见底了。“你他妈的在说什么?那是一只变形怪。”

“变形——什么?”那个冰冷的男人说话了。

“变形者。”查尔斯怀里的瑞雯高声哭了起来,“他也许指的是瑞雯的能力。”

“所以你们是巫师吗?”唯一脑袋清醒的萨姆问。

“不是。变种人。”

“基因变异的人类。与普通人类不存在生殖隔离,类似于多年前的智人和尼安德塔人。”炽天使眨眨眼睛。“他们是上帝的造物。”

“我们那儿没有上帝。”金属操纵者说。

“我是天使。”

“男人起这样的名字真是奇怪。”

“艾瑞克,把刀叉都放回去。”

“让他对准你的枪口放下。”

瑞雯继续哭着,挣脱了查尔斯的怀抱。她攀爬到卡斯提奥身后的塑胶座椅上,开始在空中猛抓一把。一切都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产生了一道白光——


* *


“我不知道Chuck为什么要写这个有头没尾的故事。”

“为了骗稿费吧。”

“可他没有发表出来,你看他开头那段还划掉了。”

“夸下海口被自己坑了吧。”

- 完 -


评论(2)
热度(5)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