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Normal People, Normal Life<DA X SPN> 开篇

在变种人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身份,并在西雅图终端城市高处插上那面旗帜之后,Alec在基地一处不起眼的墙壁上发现了一条裂缝。它像小丑的笑容,邪恶而狰狞,向外散发着蓝色的荧光。

Alec怀疑这条裂缝是Ames White的后备计划,但除了Alec,所有人没有感觉任何异象。只有他听到里面的声音,只有他看到那条裂缝中的蓝光。

“没有天堂。”里面首先传出的是Ben的声音。“一切都是谎言。”

“就像你也不是我真正的兄弟。”

大多数时候,他会听到Ben的低语。有时他还听到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但那声音更加低沉和粗糙。“我们必须把那些怪物全杀掉。”

怪物。Alec可以确定对方是个普通的人类,因为只有正常人才会在这个被电磁脉冲武器毁坏后的世界说这个词。怪物。

Ames White没有忘记给终端城市制造更多的麻烦。这个曾经在他后颈安装小炸弹的混蛋总是打乱他的计划,每次他想要舒舒服服看电视的时候,Max就会把他从柔软的沙发里踢起来做任务。

“怪白雪怪物去吧。”Max瞪着他。

那条裂缝,也在几月之后渐渐埋上。

他再也没有听到Ben的声音。


Alec被头顶的烈日刺得睁不开眼。他翻了个身,大字型地摊着。这很怪,既没有料想中金属的质感,也没有汽车的颠簸,身后却有奇怪的热度——他本应该在美加边境公路里行驶的货车里睡着大觉呢。可恶的Max,一定是怕自己妨碍她跟Logan甜甜蜜蜜,所以所有外派任务都交给他做了。Alec撅撅嘴,长长地怪叫了一声。

一部黑色的老爷车在他视野内逼近,“哇!”他猛得蹦了起来,窜到旁边的树丛里,头发上沾了几片树叶。老爷车急刹在他原本躺着的地方,里面两人的后背重重地撞击在椅子上。

“混蛋!刚才那只是什么东西?”一把熟悉的声音。Alec躲在树后,开始用良好的视力捕捉到奇怪的场景:一个男人走出车门向着四处张望,愤怒地跺着脚。那是一张熟悉的面孔,但不是Ben。这是什么鬼地方?

“Dean,镇静,说不定是只猫。”一个比Joshua略矮的高大男人说,哈,Alec想,他的头发也很有Joshua的风格!

“用你斯坦福的大脑转转,你见过像我那么高的、直立行走的猫?Sam?有见过像你那么大只的金毛狗吗!?”Alec打了个哈欠,心里默默地说,“对不起,猫基因。但我还不是只猫。”

那个叫Sam的男人拨了拨风中凌乱的头发,把手叉在腰上,“你眼花了,还是我来开吧。”

两人回到了车上,调换了两人的座位。副驾驶位的短发男人把音量调大了。

“Knock- knock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真讽刺,Alec想,哪里有天堂。

他看了看旁边的路程牌,打消了跑上去的念头。他不知道这世界还有顺风车这玩意儿,所以他现在只想偷辆车追上去。

他站回路中央,看着老爷车远去的黑影,期待着下一辆车的到来。他希望那个司机不要查看他的条形码,要不他就得把那家伙敲晕了。

Dean向着右边的后视镜瞥了一眼,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


* *


Alec走了好几个小时,他再没有看过车辆的踪影。在昏黄的天色中,他终于看见远处两条光柱在靠近。我一定要上车,即使要敲晕那家伙的头。

他扬扬手,看着那辆车在他面前呼啸而过。Alec你真棒!他把那个斜挎包猛地扔在了地上,干脆躺在地上。

“你在这里等了多久?”货车倒了回来,电筒的光在他脸上来回扫动。一个戴着鸭舌帽的胡子大叔下了车。

“你不怕我?”Alec笑笑,马上站了起来,捡起挎包。“老家伙,我一下子就能敲晕你。”

“但是你没有,小混蛋。你为什么这样跟我说话?”戴着帽子的大叔说,“Sam呢?”

“谁是Sam?”

他下一秒就被泼了一脸冰凉的水,“呸!呸!混蛋!大叔!你搞个鬼!?”

大叔再向他脸上扔了一只银色的勺子。“Shit!你想干嘛!”Alec快速地闪到汽车驾驶室的一边,那速度让大叔口瞪目呆。

“Christo。”大叔赶在他打开车门前说。

“这世界上没有上帝。”他感觉不认识这个世界了。聪明的Alec决定放弃夺车计划。他愤怒地坐回路边,“我今天敬老,不打人。”

“抱歉,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的儿子。我必须确认一下。”那人说,“毕竟这世界太危险了。”

“…………你完全可以不把车倒回来!”Alec语塞了,“我只能说,你们的问候方式很特别!”

“上车吧。”

Alec用爪子把乱糟糟的头发前后扫了几遍,把沾满灰尘的黑色斜挎包扔上了副驾驶位,爬上了车。

“大叔,谢了。”

他觉得新世界的一切都是新鲜,这里的人都是正常的——传统意义上的正常。虽然他被人泼水、扔银勺、外加被人冲着喊上帝,但至少这里没有Manticore,没有转基因变种人,没有脖子后的条形码。

也没有Ben。

可他明白,即使在这个新生之地,他亦不可能有正常的生活。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