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Normal People Normal Life 3

3

Alec的猜想变成了现实,司机Bobby老朋友的儿子果然就是上午那个男人——那个几乎把他碾死的not-Alec和not-Ben。他记得他有个名字叫做Dean,不过Alec暂时不想叫他的名字,因为Alec直觉中认定,那个人就是把自己拉进新世界的罪魁祸首。

很多普通人愿意拥有出色的能力,但Alec有时并不喜欢自己出色的目力和敏锐的听力。他几乎是一瞬间就锁定了酒吧深处的两兄弟,察觉到他们异样的眼神。对方一边说着自己陌生的词汇,一边交换着熟悉而极具疏离感的眼神。那种眼神他在原有的世界看过太多遍,有惊恐,有愤怒,也有不解,但从来没有同情——他仍被他们视作“怪物”。

他们之间奇怪的对话让Alec怀疑这个世界就是原世界的翻版,不过这次主宰者是大自然,而非实验室。

“变形怪?还是食尸鬼?”

“Bobby怎么没有事先通知我们?”

这个世界没有Manticore,没有转基因人,但仍有很多怪物。来到新世界的Alec依旧未能摆脱他的旧身份,但他这次毫不在意——作为美丽新世界中独一无二的Manticore转基因战士,人们心中的怪物,他甚至为自己感到骄傲。他是一个新物种,他自嘲想,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Alec跟着Bobby向着他们走去,脸上写满了伪装的疲倦和疑惑。一群堵在桌球旁的年轻人堵在他们面前,正聚精会神地围观两个赌德州扑克的同龄人,而Alec只扫了一眼便看出背对自己的那家伙在出老千。

他决定做一件好事。趁着推开人群的空档,Alec把对方的绝世好牌夹了出来,藏在手掌里,顺道装作无知的过路人不经意碰到那家伙的背部。这时,外面的雷声轰隆作响,甚至也想来凑个热闹。

“啊!”他手掌朝外以示抱歉,偷来的牌这就滑到了手袖里。Alec痞笑了一下,通常这招都对他的小伙伴非常受用(除了敲头狂怪Max)。那人没怎么理他,只是手指顿时一紧,把原本垫着假牌的屁股向后压了一下。

始作俑者穿过人群,留下了一个颤抖的背影。

“你笑什么?”Bobby扭头问他。

“没什么!”Alec停了下来,“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大好人。”

Bobby完全摸不着头脑,根本无暇理会Alec的事情。他从停车之后一直想着几步后即将遇到的尴尬局面,这股思考的气流几乎要把他的帽子掀翻了。好烦好烦。

“你输了!”后面的人发出一阵欢呼,背对着人群的Alec用食指和中指向着结果致敬,在空中划下一条完美的曲线。

Alec笑着走向两兄弟。

“嘿,孩子们。”Bobby跟两人拍了拍肩膀,“这是……”

可怜的转基因战士Alec McDowell还没反应过来,再次被陌生的两人扔了一脸冰冷的水。那两条透明的水柱直接冲到他的眼睛,滴落在下面凝固的笑容里。

料想中的举动提前发生了,Bobby想。还好我躲开了。

“这个世界特别的问候方式?我猜?”Alec的刘海正贴在额头上,像只落水的猫。他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无奈地看着Bobby。“有趣。”

“你这样做是没用的......”那怪老头只是摇摇头,走到了Alec的背后。

“拜托!做点什么?”Alec看着两人大喊,那声音淹没在背后的喝彩声中,“我只是想来问清楚情况。”

“圣水,银器,Christo不起——”三人把Alec包在了中央。

“阿嚏——”

“作用。”

Alec适时地发出奇怪的声音,Bobby震惊地望着他,同时那两兄弟的右手都探进了裤袋里。

“看吧。”not-Alec,Dean,钉在原地,以一种可怕的方式扫描代号X5-494的Manticore转基因战士。

“我要跟你们说,你们肯定不会相信。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我也是这么想的。”扫描机滴滴地发出声音,“所以我要把你弄回那个世界去。”他手里握着一把闪着银色光芒的小刀,“相信我,这过程很快。”

“实在太感谢了!我也想回到我的世界!”Alec非常不耐烦地说,“如果你有什么方法最好快点拿出来,我完成不了任务Max会没收我的电视!”


* *


“Dean,冷静。”疑惑地狱是否有电视的Sam仔细看看Alec的双眼,“他的眼睛没变黑。”

眼睛变黑?这是判定怪物的标准?说不定人家瞬间戴了超大直径美瞳呢。Alec真是再也忍受不了这个奇怪的世界了。

Alec用转基因战士最自傲的速度冲出了酒吧,再次思考着偷车的决定。他冒雨转了一圈停车场,决心把早上几乎碾死自己的Impala给偷走。他以前开过那部黑车的姐妹车型,车身是闪亮的红色。

他一定要把那部车喷成靓丽的红色。

只能说Alec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缺点是对这个世界的状况知之甚少,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遇上Dean就必须了解他爱车如命的本性。正在Alec举起拳头砸向Impala窗户的时候,Dean从远处大喊了一声。

“You son of bitch!离开我的女孩!”他跑了过去,用手摸了窗户好几下。天哪,他的手可不是瘟疫,他的拳头离那辆该死的黑车还有三十厘米!

Alec翻了个白眼,嗖地一下又躲到了更远的地方。要是Max在这里,她偷车的时候肯定不会倒霉到再次遇上他们。可怜的Alec。

“阿嚏——”

Dean在对方站起身的那一瞬间向Alec扔了一把银色的小刀。笔直的小刀直嗖嗖地穿过细雨,在后者脸上留下一条细细的红线。Alec迅速而准确地握住了刀柄,转过身去,冲到另外一侧。那里只有Bobby阻挡着他的路。

Alec把刀柄夹在食指与中指间,上下把玩着它。“我不清楚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拜托,”他向后退了几步,靠在墙上,“我现在就能在三秒......不六秒吧,”他瞄了一眼Sam,“把你们放倒。但是我从来不伤害普通人。”

“所以,我会把小刀放下,你们让我离开这里?”他说,“还是说,你要把我送去警察局?”

Alec慢慢蹲了下来,把一边盯着他们一边放下了小刀。他站起来的时候把两手掌翻向他们,在空中晃了晃。

Alec谨慎地穿过Sam和Dean,却未发现对方有进一步行动。

“下地狱吧你。”Alec听到Dean咒骂着。

这时酒吧后门走出一个中年男子,他走出来的时候与向后倒退的Alec撞得极其好看。待Alec把他扶起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怎么也不能把他拉出来。他歪歪斜斜地躺在地上,像条懒蛇。

“真见鬼!”Alec看见倒在地上的醉汉,“Christo都救不了你啦。”

于是他亲眼看着那人突然醒了过来,露出一对全是漆黑的眼睛。

“Manticore?”Alec印象中Manticore并没有这样系列的转基因人。这时他想起了刚才大个子说的黑眼睛。

“Regna terrae, cantate Deo, psallite Dominoqui fertis super caelumcaeli ad OrientemEcce dabit voci Suae vocem virtutis……”Dean突然跑了过来,嘴里嘟囔着一串不太标准的拉丁文,醉汉顿时痛苦不堪,呻吟着在地上扭动,嘴里甚至冒出了奇怪的黑烟。

“该死的温彻斯特兄弟!”醉汉大喊着!

Dean停了下来。“好极了,两人全困在里面了。”

“哈?这人是谁?变形怪?”

“你不说是吗?没问题。”Dean清清嗓子,继续念那堆拉丁文,而Alec也开始无法忍受起来,也把手捂在耳朵两侧。虽然说Dean都读对了每个单词,但是Alec觉得那内容在这种情况下阅读实在太奇怪了,天啊,他不知道该笑还是笑好了。

Alec捂着耳朵甩开了醉汉紧紧攀住自己大腿的双手,向后退了几步,看着站在面前的Dean念完了那堆鬼东西。醉汉的黑烟终于消失在空中,逃窜至远方。

“哇哦,终于读完了。”Alec睁着大眼睛说,“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

Dean看起来很惊讶。

“你还没洗清嫌疑。你再向后走五步。”Sam说。

Alec走了十步,再次转过身来面对两人。“希望这次你们不要再向我泼水、扔小刀了。”

“你也不要在六秒中把我们放倒。”Dean带着依旧疑惑的眼神看着他,Sam把他拦在了后面。

“你不像个普通人。”那个高大的男人说。

“定义‘普通人。’”Alec指指Dean手上的刀,Sam之后示意Dean放下。

“我们是猎人。”Dean把刀紧握在手里。

“我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我说了吧?”Alec耸耸肩,“如果你想问这张脸的问题的话,这可不是我的错。”

----------------------

PMS情绪不稳,没改好。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