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刺客信条】停下[Desmond x Lucy]



       “如果你想要一个快乐结局,全凭你把故事停在哪里。”

 

       露西拉开了戴斯蒙的裹尸袋。粗糙的黑色布料挡住了他的上额和两颊,把他那张平静安详的脸覆盖于阴影之下,隐匿在夜色之中,如同往日那件兜帽一样。

       她这次还是把他放在自己的车尾箱,只不过这次他不会再出来抱怨了。

       汽车发动了。

 

       露西突然醒了过来。

       她躺在狭窄的棺木中,腹部隐隐刺痛。她花了好一会儿才记起刚才的事——戴斯蒙用袖剑刺中了她。她本应死了的,可她发现自己的腹部完好无损,没有任何伤口也没有任何血液的痕迹。

       她试图用双腿把棺盖踢开,可厚重的木头只是颤动几下,除了掉进一些泥土没有其它动静。露西叠着身子,用手肘抵着内壁爬向另一方,终于把棺盖顶开了了一条缝。她双手刨着尚算松散的泥土,像条逆流而上的鱼从土里挤了出来,终于瘫倒在自己小小的墓碑前。碑前的鲜花已经干燥发黑。

       她抖了抖身上的沙土,用手臂弄开脸上的泥土。几片雪花飘了下来,融化在她散乱的金发上。远处的十字架此刻在破晓的雾霭中时隐时现。

       一股寒意爬上了她的手臂。她搓着手臂走向墓园入口,发现腕上沾血的手表依旧嘀嗒作响,尽管显示日期的数字卡在了死亡当天的10,月份上的数字却从10变成11了。

       她复活了。

       她知道其中一件圣物拥有复活死者的功能,但刺客们绝对不会用在她身上,因为她只是一个叛徒;而很大机会持有这种圣物的圣殿骑士也不会用在她身上,毕竟像她这样的棋子多得是。即使任何一方复活了她,他们也不可能对她置之不理:刺客小队一定认为她死透了才立碑,而韦迪克也一定认为她死透了才不会四处搜寻——

       到底是谁把她复活了?这样做有什么目的?也许她不必要理会这些问题。她可以抛掉姓名便可过上平静生活,逃离纷争与危险。她的存在早已在两个月前终结,无论是圣殿骑士还是刺客都再不能束缚她。

       她想起了戴斯蒙。戴斯蒙。他现在正做什么呢?

       她几乎走了一个小时才看到了人。她偷了件大衣,撬了辆不起眼的小汽车,接着调高暖气离开了这里。她单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往嘴里塞着面包。收音机中说着11月21日的新闻。

       她这一个半月都在地狱游荡吗?

       汽车开了不久就没有油了,她只能跳下车碰碰运气了。露西走了快半小时都没有一辆汽车驶过。一辆小货车在她面前停下。

       “嘿,需要帮助吗?”

       “汽车没油了……”露西满脸愁容,“能载我一程吗?”这时,几辆印有阿布斯泰戈标志的车辆在她身边快速驶过,她几乎下意识用手臂挡住了脸。露西看着它们远去。

       “没问题。”高瘦的男人说,“上来吧。”

       露西坐在车上说出她心中的理想故事——一个花尽旅费希望找到父母的落魄女孩,很快便回到了罗马市区。出于安全考虑,她只能寻找那些远离圣殿骑士的工作。

       “那你能找到工作吗?”

       “应该吧。”露西看着远处,“我先到记忆中的地址找找看,听说的父亲的朋友在这座城市里。”

       “我老板店里正好缺人手,你要来试试看吗?”男人用拇指指着后方,随后掏出一张小卡片,“好啦,我该走了。你可以晚上六点后来店里试试看,你说是卢卡介绍的。老板是个好人啦。”

       露西当然要去的,不过为了圆谎,她可不能早去。“谢谢你。”

       也许戴斯蒙当年也是这样。创造自己的过去,编造自己的另一种人生,过着亦真亦假的生活。而他这样过了九年。

       在露西·斯提尔曼刚成为酒保安娜的第一天,她几乎以为自己要重新回到那个世界了——她遇见了一个人非常像丹尼尔·克洛斯的人,他穿梭在人群之中,与她擦身而过。克洛斯曾为四号实验体,当时她还为阿布斯泰戈工作时曾无数次熟读过他的资料。他不仅是一个精神相当不稳定的罪犯,更与她一样是曾为刺客的圣殿骑士。她曾以为自己与圣殿骑士有很大区别,但差别最终在长时间的孤独中缩小、甚至消失了。

       露西拉开酒吧的门,铃铛响了。

       “你这小子!真会选人。”红头发的女人听闻有面试者,大力拍着卢卡的肩膀。“叫我罗莎就行。”

       “好了Boss我肩膀要断了!”

       罗莎是个有点可爱的胖女人,她对露西的故事没多大反应,只是希望她能马上上岗。她本以为面试时间要更长些,而问题要更刁钻些,可是都没有。在这片自由呼吸的天空下露西还没感受到时间的流动,那种自少女时代开始,与外界毫无关联的感觉依旧强烈地依附在她身上。

       她透过玻璃看见店外的一个金发男子低垂着头匆匆跟着另外一人拐过街角。但那人不可能是克洛斯。

       “嘿?”黑发的胖大叔在露西面前打了个响指。

       “抱歉。”露西放下手中的啤酒,回过神来。

       “碰见熟人了?”

       “不。”露西警惕起来,“我不觉得这里会有哪些熟人。除了我的坟墓。”

       “这么年轻的女孩想这些可不好哇,再给我续两杯。”

       “露西!今晚别再给马里奥一杯酒了!这家伙昨天没付钱!”她的老板大喊着。

       “不要那么小气!罗莎!”大叔大喊着。

       露西每天都会到阿布斯泰戈大楼前的广场,安静地坐上一上午,可几天下来没有任何收获。她不应来这里的。可是两个星期已经过去了,12月21日离现在不到三个星期了。

       这晚工作接近结束时,她借用了同事的手提电脑。她不确定自己如今能否继续通过赫菲斯托斯电子邮件网络登录邮箱,毕竟她很大可能被除名了。不过奇怪的是,她很轻易就找到这个网站,而她本人的电子邮箱密码也没有改变。过去的通信还在,里面有她与肖恩、瑞贝卡三人的欢乐记忆。她翻开肖恩一封名为“意大利猿人的愤怒”邮件就忍不住笑起来。

       “朋友?”酒保开始收拾前面的桌子,走过时问了一句。

       “不,以前的同事,但同时是最好的朋友……算是吧。”

       “哼,肯定是男友。余情未了那种。”大叔路易拿着酒瓶过来,插了一嘴。路易是马里奥的兄弟,这天替马里奥付清了以前的酒钱,心里正愤愤不平。

       “我做了些让他无法原谅的事。”露西大力捏着吧台上那摊叫做“路易”的软泥,“都说了不是男友了。”

       “你这女娃练过什么功?捏得我痛死了。”大叔揉着肩膀大叫,跳开了吧台,“所以他离开了你?”

       新邮件提示突然出现在邮件界面的右下方,露西马上点击开来,发现是戴斯蒙的信息。真是太奇怪了,戴斯蒙为什么发邮件给死去的她?

       “要收店了路易!”露西托着腮大叫,“再不走就让你搞卫生喔,好吗。”

       “店大欺客。”路易狠狠地说了一句,走了。

 

       “亲爱的露西:  

       有时希望你还在这里。

       我能用电脑的时间不多。我登陆也只为看看你那张小小的图片,然后给你写邮件,装作你还活着一样。对了,父亲现在与我们一同行动,也许我们很快就能完成最后的任务了——毕竟距离那个日子越来越近了。

       又得回到阿尼姆斯了。”

 

       露西差点就把发送键按下去。可她不想给他们弄出任何麻烦,最后还是全部删掉回复栏里的内容。露西很快把电脑还了回去。

       之后一个星期里,戴斯蒙没有再发邮件过来,而她也几乎就要沉浸在这种平凡的生活中了。每当她以为自己不过是个普通的女酒保时,她就想起戴斯蒙讲过的酒保故事。男顾客变着样的甜言蜜语让她想起戴斯蒙好玩的脸——每当他撞见先祖们浪漫时刻后,他就会红着脸从机器中出来。

       戴斯蒙的邮件又沉寂了许多天。

 

       “亲爱的露西,

       如果当年我没有跑出去,可能你今天还会在我们身边了。最近做了个奇怪的梦,我通过先祖的梦似乎看见了自己的死亡,并不是满脸皱纹的我——不过这样也好?”

 

       “那不是你的错,戴斯蒙。”露西默念。“好好活着。”

       露西试图用工作把戴斯蒙从她脑海里抹去,但每次在吧台旁拿着玻璃杯,谈起酒,她却感觉戴斯蒙正站在她身边晃着调酒壶,甚至还歪起嘴来笑。

       离12月21日只剩下一个星期了。

 

       “亲爱的露西:

       这是个告别了。

       如果……只是如果,你想来见我最后一面,你可以来纽约的大神殿。

       关于你,关于我……事情并不是很复杂。你大概很疑惑自己目前的处境,但不要担心。我与朱诺做了交易,如果我把她释放出来,她就要复活你,代价是要我再杀你一次。我必须这么做。这样做,你可以断绝与圣殿骑士、与刺客的联系,而我也可以再见大家一面,这大概也算个比较好的结局。即使她未能复活你——毕竟我还是不太相信她能有这样的力量,也没关系,我还能再见你一面。

       有一句话我一直来不及说。

       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我爱你。

       好好活下去,露西。”

 

       露西再次见到戴斯蒙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大神殿中。右手烧得炭黑。

       没有一个人敢为他送行。上一次,阿布斯泰戈身穿防化服的工作人员架起亮灯,仔细地拍上几十张照片并记录在案,这才把他当作实验品收回袋中。露西知道每个标有编号的实验品都会在解剖后投进火中,之后毫无尊重地把他们的骨灰当作废料扔掉。

       这次,露西把戴斯蒙放进了自己的后尾箱。

 

       露西半跪在他碑前,放上一支小小的桔梗花。

       “Requiescat in pace.”

 

       “露西,故事是否幸福,取决于你停在哪里。我愿意永远停在圣堂的那些日子里。我希望能再见到你,停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你不再需要痛苦和愧疚。”

 


评论(1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