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杂谈@tubytuby (黄大管)

【EC】遗传学魔法(HP AU?)

微博关键词挑战其二: 失眠症 医生

显然是我的胡诌乱套。一颗有关吸猫、《尼安德塔人》和HP世界的怪味豆!

有关PCR机、化石、污染DNA等的灵感来源均来自Svante Paabo的《尼安德塔人》,就是超级Y电影在介绍X战警末尾提过的那本书。


*


“你知不知道我失眠的真正原因?”查尔斯耷拉着双眼。尽管困得全身无力,但他的手指还是来回捏着这只猫科动物的厚实肉掌。对方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只是同样瘫软无力地趴在他的身体上,重得他快要窒息。

“我还是告诉你吧。”

他身上这只毛色光滑的黑豹正甩着圆圆的耳朵,尾巴末端正挠着查尔斯的脚掌。好几个月以前,他认为这一幕的惊悚程度不亚于他在银幕上看到的抱面虫。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觉得他的心理足够强大到应对任何一种事故:自然史博物馆的馆员舌头在树獭化石骨头上来回舔动,大谈特谈亮光漆与口水吸收的作用;他在洁癖教授亲自建立的“洁净房间”里,检查到了受污染的样本(还好,那只是作为对照作用),而那当中的DNA来自他的两位同事——至于要问他们干了什么,就是男男女女在夜间都爱干的事儿;每天跟他争夺PCR机使用权的对头教授、总是亲力亲为监督学生们、助手们干活的德国佬是个阿尼马格斯。是的,天杀的阿尼马格斯

“查尔斯,我希望你能站在PCR机前拦住那个艾瑞克·兰榭尔。”他的教授某天神情凝重地把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他阻碍了我们的实验进度。而你显然是他的爱慕对象。”

“可事实上,我们的实验在整整一个月内都毫无进展。”查尔斯把话咽了下去。“因为见鬼的DNA污染。而我也不是他的什么爱慕对象。”

阿尼马格斯(Animagus),这个词在现代社会任何一本词典中都找寻不到。但在查尔斯·泽维尔的家族中,这可是个太过熟悉的词。他的妹妹瑞雯就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随时能改变自己的样貌和身材;他的母亲是未在魔法部登记的阿尼马格斯,她能轻易把自己的外形转换为一只小小的貘;而他,在12岁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信后,却只身闯入麻瓜世界,开始他的生物学朝圣之旅。 他们家显然不是一个典型的巫师家庭,在逃课、出走麻瓜世界这一点上,查尔斯认为,这显然是有遗传学基础的——

“可是,魔法并不能解释你能改变样貌和身材的原因,”当他拿着牛津录取书回家,又开始与妹妹进行无休止的“魔法与科学”辩驳,“更不能解释跨物种……”查尔斯的母亲莎朗没好气地剜了他一眼。

“我们家在研究麻瓜文化这块向来是失败的。”查尔斯的爸爸咳嗽了一声,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就操纵凳子飘上楼去。“想想布莱恩的‘量子物理解释魔法能量’例子,最后他还是得乖乖回来,天天喝复方汤剂扮作年轻学生回校。可怜啊!年纪轻轻就发际线后移。老梅林也救不了他。”

“能研究出阿尼马格斯的变形原理,秃了头也都值得。”

“没关系的,”瑞雯在一旁眨眨眼睛,“即便你秃了头、年纪比同年级学生大上十倍,你依然是霍格华兹最漂亮的人。”

“天下再也找不到像你这么傻的年轻人了!”莎朗大喊一声,“如果说还有谁像你这样跑到麻瓜世界做研究,你们真是天生一对了!”

查尔斯不会提醒莎朗她和老爹就是在麻瓜世界认识的。莎朗那时候的身份还是非洲动物保育计划的工作人员。

后来,为了体验坐飞机,查尔斯选择飞往美国攻读博士学位。于是他就在这里遇上了货真价实的阿尼马格斯,艾瑞克·兰榭尔。

某晚,教授再次目光涣散、瞪着一沓印满现代人类DNA序列结果的纸张唉声叹气。“出去透透气吧。”查尔斯这么想着,结果他在黑乎乎的校园里看见一只黑乎乎的黑豹!难道他太过专注实验,以至于没有留意报纸上的警告,说附近动物园有动物出逃?那猫科动物步态悠闲,双瞳在夜中反射着幽绿的光。正在查尔斯准备掏出手机报警的时候,那影子忽地化作一个人影。

查尔斯的咖啡玻璃瓶啪地落在地上,同时,那男人惊恐地转头看回他。噢,是隔壁研究腺病毒的教授,艾瑞克·兰榭尔!

“听着,”他焦急地向他走来,“这过程不会很痛苦,但你必须……”

“我不会告诉其他人。”查尔斯几乎要狂笑了,“但我要获取你变形状态下的血液样本,这太有趣了,我终于找到……”

“一忘皆空!”

这很合理。当查尔斯在床上玩弄这只黑豹的爪子、并数次在失眠夜抱着这只大猫怪叫、把自己的脸埋进那堆蓬松柔软的毛发时,他就知道为什么教授认为艾瑞克因为爱慕而让出PCR机子的使用权了。艾瑞克对他心怀愧疚,以至于每次看到他都要逃得远远的。

三个月后,查尔斯因为自己的特殊体质而回想起了那只黑豹。他认为这应该归功于他对科学的热爱而不是他天生的心灵感应能力。在教授手舞足蹈获得理想实验结果的同晚,查尔斯欢呼着,在敌视目光中闯进兰榭尔办公室,向校园里这唯一一位阿尼马格斯、同时也是跟他一样傻到透顶跑到人类世界做研究的艾瑞克表明了身份。结果第二天晚上,本着对科学孜孜不倦的追求,他们爬上了同一张床。这不纯粹是激情,艾瑞克告诉查尔斯,他观察了查尔斯整整三个月,以他那种严谨的治学态度、富有幻想和激情的性格,应该能理解魔法世界和出生于魔法世界的他对科学的追求。

“大不了再施一个遗忘咒,哦?”查尔斯揪着阿尼马格斯毛茸茸的双耳说。“我见过人们小心翼翼学习变形,但我没见过像你这样无意识变成动物的。我想你还是不要跟我做……”

艾瑞克咆哮着用双掌压住查尔斯两边的手腕。

“你要知道,在麻瓜世界化身动物如同裸奔。”查尔斯仰望头顶星空说。

“也比你看到巫师变形状态然后大喊‘我要获取你的血液样本’的疯狂科学家模样要好。”

“你在动物状态下承受痛感的程度如何?”

“跟自然界的同种生物相同。”

“谢谢!”艾瑞克脖上一阵刺痛,查尔斯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一个针筒……


**


“所以你还是没有告诉我失眠的原因。”

“你的血液样本告诉我,你就是一只彻彻底底的黑豹。这与我的设想完全不同。”

“所以?”

“我在考虑提取你变形状态下的精液。我纠结了很久。”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变回人形的艾瑞克再次激动得化身大猫。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伦生 | Powered by LOFTER